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1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818日圆满结束无限看黄不要钱的app大全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斩获多项奖励。由金成浩教授指导的《麦冬皂苷B诱导肺癌细胞凋亡机制的研究去氧鬼臼毒素诱导肺癌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分别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二等奖和三等奖。由曹迪副教授指导的《一种海洋石油污染区微生物寄居式降解装置 》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生命科学竞赛的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帮助学生拓展科学视野,加强学校间沟通交流。有助于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仅科学探究类就有来自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参加,共产生一等奖225项,二等奖434项,三等奖1100项,优秀组织奖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