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3

  为提升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请质量。2024111-12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动员会。11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姜巨全教授为全体师生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与经验分享报告。姜教授围绕联合基金、面上、青年基金项目的特点、申请基金项目准备工作、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共性问题等内容,全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并认真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学院院长晏磊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交流动员会,学院科研副院长王艳红,生命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12日上午,姜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对申报书进行质量把关。近年来,学院通过系列学术讲座和基金撰写培训会,有力提升了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能力!


专家简介:姜巨全,教授,现为首届国家“神农英才”计划-神农青年英才,黑龙江省首届 “青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省级人才梯队-微生物学团队后备带头人、黑龙江省“头雁”团队-大豆遗传改良与高产栽培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及网络投票专家,国家重要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函评及会评专家,黑龙江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Nature Communications10余个SCI杂志审稿专家,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等杂志以第一/通讯作者共发表25篇;第一完成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得2015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主编《生物专业英语》、《微生物生理学》各一部,副主编《微生物学实验指导》一部。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基金6项(联合基金重点1项,面上4项,青年基金1项)。